残石_

男神抖森,锤基\霆峰\恺楚,杂食主义,写点文,欢迎勾搭╰(*´︶`*)╯。【微博:残石_】

《沉默之歌》霆峰RPS(HE\短完)

《沉默之歌》霆峰RPS(HE\短完)

 

BY残石

 

应 @透子的文章存储地 的《When you are gone》和 @青雘 的《不要说话》。

 

【正文】

 

马天宇看着亮起的屏幕,皱了皱眉。

 

他这时候本应该抱着暖呼呼的外卖,窝在自己的小客厅里上上网看看视频,愉快地享受难得的小假期。而此刻却为自己好兄弟的一条短信,不得不离开刚坐暖和的沙发。

 

“陪我出来喝酒。”

 

记忆里李易峰从来不会这么说话,大家平时工作都忙,很少聊天。通常都是马天宇闲得在微信上给他发个小笑话或者调笑几句,李易峰如果有事找他都是直接打电话。都这么熟了,不必客套,他没理由不去。

 

不过既然是短信,而且叫的人是自己而不是那人,马天宇心里大概已经猜到了是什么事。

 

马天宇看着下一条弹出来的地址,觉得头皮发麻。

 

开车去了李易峰家楼下,那个大男孩已经等在门口了。带着口罩墨镜,把脸捂得严严实实,还戴了一顶帽子,马天宇都能想象出他帽子下面没怎么收拾的一头黄毛。

 

李易峰沉默着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

 

“我说大哥,要是有人知道我带你去那种酒吧,我会死得很惨的啊。”

 

“闭嘴。”

 

马天宇瘪瘪嘴,转过头去继续开车。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里的天气变得很奇怪,刚出门的时候还是皓月当空,现在已经是乌云密布,车窗外面风声呼啸,好像变脸,就那么一瞬间的事。街道两边的植物都向一边倾倒,此时此刻,马天宇倒宁愿下车去吹吹风。

 

左绕右绕,马天宇把车停在外面商场的停车场,两人一起步行拐进一个小胡同。

 

这地儿其实他俩都来过,知道的人很少,算是私人Pub,忘了是谁介绍的朋友的朋友开的。好处就是这里的所有顾客都不会因为见到明星而惊讶,也不会去打扰,反正早就见怪不怪。

 

看得出来店内的装潢很用心,吊灯都是暖暖的淡黄色,每桌头顶上的形状都不一样,桌子上有各种风格的杯垫,所有酒杯的样子都是凭运气,碰上什么样的就用什么样的。相邻座位间隔很大,很好地保护了私人空间。最为奇怪的是,这家店白天不开,夜里却从不关门,没有固定的营业时间,又怪又固执。马天宇曽对李易峰说过,这简直就像你同类开的店。不过与其说是Pub,倒不如说是咖啡馆,专为这些人开放的深夜咖啡馆,用来让他们卸下伪装,倾诉心事,再静静沉淀。

 

李易峰选择了较为隐蔽的一个角落坐下来,头顶上是一个三角形纯色吊灯,上面还被人用马克笔画上了傻傻的笑脸。

 

李易峰没有点东西,就这么沉默地坐着,没什么表情。低垂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层淡淡的阴影,整个人在暖色调包围下,就像一个略带青涩的大学生,显得很乖巧。褪去了镁光灯下的光环,马天宇觉得自己兄弟还是一如既往地帅,就是不知怎么的,感觉很落寞。

 

马天宇也没有打破这诡异的沉默,仰头看灯,发呆。

 

直到李易峰开口叫他去点酒。

 

这里有个小小的舞台,每天晚些时候会有歌手来唱歌,现在天色还早,所以都在用音响放着舒缓的轻音乐。等他端着两个形状颜色大小各不相同的杯子回去的时候,发现已经曲风突变,放着Avril的《When you are gone》。

 

“I always needed time on my own

 

Inever thought

 

I'dneed you there when I cried

 

Andthe days feel like years

 

whenI'm alone

 

Andthe bed where you lie

 

Ismade up on your side

 

Whenyou walk away

 

Icount the steps that you take

 

Doyou see how much I need you right now?“

 

标志性的嗓音,带着忧伤,却依然清澈。一开始只听前奏马天宇还差点没听出来。

 

李易峰从他手里接过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说吧,叫我这黄金单身汉单独陪你出来,到底有什么事?”

 

李易峰状似不经意地暼了马天宇一眼,他只好改口道,“好吧……那啥,其实都是他一厢情愿……恩……。”

 

“其实也没什么事,”李易峰皱了皱眉,道,“就是跟你聊聊。”

 

“卧槽,你没什么事聊个屁啊!咱俩出来有人你不怕有人误会吗?!”

 

“我说了,别提他!”李易峰微微提高了音量。

 

“我说是谁了吗?”马天宇小声嘟囔一句,李易峰微微别过头,轻咳一声,闷声说了一句,“今天……我请。”

 

马天宇的眼睛里瞬间闪出星芒,“有生之年还能体会一下你请我的感觉,此生无憾。”,顺便配上了一个抹泪的凄婉表情。

 

“用不用我再给你颁个奖?”李易峰这时候没心情跟他闹着玩,就干脆顺着他往下说。总跟个孩子似的,真不知道有的人什么眼光。

 

马天宇嗔怪地看了他一眼,李易峰也没接话。

 

过了会儿,李易峰喃喃道,“你知道这歌唱的什么么?”

 

“啊?”马天宇心思都在他身上,虽然以前听过,但印象早就模糊,更别说翻译加概括大意了。

 

“我真的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我从不期待我哭泣时,你能在我身边。我一人的日子,度日如年。你睡过的床,也不再温暖。当你离开,我数着你的脚印,你知道吗,我有多需要你吗?”李易峰默默把中文歌词翻译出来,全然不在意旁边马天宇惊讶的眼神。

 

“以前的时候总有人给我放英文歌,我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我一个人自己听了好多,很多歌我都听过了,意思我也知道了,我英语其实还是挺好的。”

 

“李易峰,你是不是喝多了?”马天宇没敢再开玩笑,神情紧张地问道。听他翻译的意思,马天宇觉得事情比他想象得要严重。

 

“没啊,我千杯不醉嘛。”说罢还安慰性地冲他笑了一下,马天宇一看情况不对,趁李易峰没注意连忙掏出手机。

 

等歌差不多要唱完了,李易峰又要跑去台上唱歌。马天宇环顾四周,发现加上服务生,一共也没几个人,就没拦着他。再说,拦也拦不住啊,到时候丢脸的话……不认识他就好了嘛。

 

李易峰管老板要了把吉他,就自顾坐在舞台上,酒保贴心地给他打开了灯。

 

他自己先试着弹了弹,这回马天宇听出来了,陈奕迅的《不要说话》。

 

【链接,请自动配峰峰声音带入一下,我觉得奇迹般地适合。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556113&__o=/song/556113||playBtn&fr=altg3||www.baidu.com#loaded

 

“深色的海面 扑满白色的月光

 

我出神望着海 心不知飞哪去

 

听到她在告诉你 

 

说她真的喜欢你

 

我不知该 躲哪里

 

爱一个人 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 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 安静的拿给你

 

愿意用一枝黑色的签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作为台下唯一认真在听的观众,马天宇凭良心说,即使今天李易峰情绪不好,但是他确实是尽职尽责地在唱,还很好听。

 

李易峰在台上唱着歌,唱着唱着,觉得自己也进到了歌里。等他回过神来,自己的手还在弹奏着同一段曲子。这个混蛋,他在心里咒骂道。

 

他正要起身去找马天宇的时候,一抬头,就顿住了脚步。不知道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是真实的还是幻影,或者是马天宇给他搬来的蜡像也没准。

 

一定是癔症了,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李易峰迈步就走。突然被握住了手腕,脉搏处感受到温热的体温。

 

李易峰花了几秒时间思考,张口第一句,“滚。”

 

“你听我解释。”

 

“去找你的各路绯闻女友吧大哥,该结婚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我祝你生活幸福星途坦荡,从此我们再没关联行吗!”

 

“那你也信?假的。”

 

“他妈的那你说走就走也是假的?!一个活人就消失了?编瞎话也有点技术行吗?”李易峰犹如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突然爆发。一旁观战的马天宇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个样子,在心里啧啧称奇。夫妻吵架,自己一个外人,还是不要搀和的好。

 

李易峰曽想过他回来的场景,想过自己惩罚他责备他的无数可能,当然也想过以后美好的种种未来。他以为自己会很愤怒,歇斯底里,但是现在却无比冷静。

 

“你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

 

听到他这话,李易峰反而笑了。“那我问你,你有没有试过想要得到一个人的消息,只能靠刷微博看新闻?你不在的时候……”

 

“尼一峰”,陈伟霆打断他,跟自己混这么长时间,陈伟霆国语有了挺大进步,唯独念不准自己名字,也真是可笑。

 

“你看着我,入室回答,你想我吗?”

 

李易峰眯眼看着眼前人,缓缓点头。

 

“我硕过不要你吗?我硕过份开的话吗?”

 

“没……。”

 

“我告诉你,我不会放弃你,分手更是想都别想。峰峰,有些事情我们回家再解释好吗,这补放便。”

 

“呵,回家?回哪个家?”

 

“我们的家。”

 

“那是我家,没你的份!”

 

接下来马天宇就亲眼见证了李易峰被拐走的全过程,他还想上去说什么,就看李易峰摆手道,“我先跟他解决这事,你回吧。”,留下他一个人欲哭无泪。

 

他就在原来的座位上坐了一会,也没碰杯子,毕竟还得自己开车回家,被查出酒驾就惨了。有的大忙人天天拍戏,没空见,不跟某些人似的,吵完就腻着,腻完了还吵。

 

唉,这酒喝的,啧啧,真不值啊。

 

随后马天宇跟酒保聊了两句,就跳上车,自己慢悠悠地开回家了。一路上看着夜景,他在心里细细回味,恩,其实也挺值的。毕竟今天见证了两大世界奇观:金牛请客,天蝎哄人。结论:此生无憾。

 

回家以后马天宇用微波炉热了热外卖,心情愉悦地打了个长途电话,就睡觉了。

 

第二天一开手机,两条短信。

 

“谢谢。”

 

“马天宇,你等着!”

 

中国好兄弟马天宇同学在心里默默吐槽,你们开心就好。


-Fin-


谢谢食用。还有点我的滑板鞋的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点梗在https://yixuan0931.lofter.com/post/3afcc4_2d43ca4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 残石_ | Powered by LOFTER